教育部統計,目前在國內各級學校就學的新住民子女約有二十七萬人,其中約有五成集中在越南、印尼及菲律賓,也就是說,至少有十三萬至十四萬個東南亞新住民的彰化縣溪州鄉小額借款2萬 小孩在就讀,這些新住民子女,可望成為政府推動「新南向」的重要生力軍。

海洋大學校長張清風表示,透過與臺商越南環球責任有限公司合作,海大不僅將在越南富國島臺北市文山區借錢管道 建立教育訓練基地,協助水產產業發展及培育相關產業人才,並協助當機車車貸條件 地進行生物多樣性研究及建置海洋生物種源資料庫。越南環球責任有限公司董事長冼文舉更將共同贊助「2+2新住民子女雙聯學位獎學金」,鼓勵越南新住民子女就讀海洋大學申請越南肯特大學雙聯學士學位。

推動教育新南向,國立海洋大學與越南肯特大學(Can Tho University,另譯芹苴大學)合作,由越南環球責任有限公司針對母親或父親是越南籍的新住民子女,設立「2+2新住民子女雙聯學位獎學金」。

張清風指出,母親或父親員林二胎借款cy 是越南籍的新住民子女,只要考取海洋大學,就可以申請「2+2新住民子女雙聯學位獎學金」,大學四年期間兩年在海洋大學,兩年在越南肯特大學就讀,第一年入學時,由海洋大學提供相當於一年學雜費的五萬多元獎學金,最後兩年在越南肯特大學就讀,則學雜費全免。

另外,還補助往返臺灣及越南的交通費,只要符合雙方學系畢業規定後,就可以拿到兩校的學士學位。申請海洋大學與肯特大學2+2雙聯學位的學生,除了在兩校相關科系修習之外,也會安排到越南、東南亞及大陸等地國際產業實習,培育學生成為國際產業人才。

高雄市鳥松區周轉


arrow
arrow

    ycocicyq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